农机资讯 业界动态 产业分析 企业动态 新品上市 导购测评 农机文化 人物访谈 企业专栏 各地农机
农机购 农机资讯

安阳:落实农机购置补贴 缩减补贴品类

08-26
字体大小:

根据今年农机购置补贴政策“缩范围、控定额、促敞开”的政策要求,我市各级农机部门强化组织领导和信息公开,严格规范操作,开展便民服务活动,精心组织,确保惠农政策规范高效廉洁实施,保证农机购置补贴政策真正惠及百姓。  

安阳:落实农机购置补贴 缩减补贴品类

8月24日上午,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庄镇鲲鹏农机合作社购置的两台玉米收割机刚刚到货,这让合作社成员乔良刚十分高兴,按照相关政策,每台定价126400元的玉米收割机可以享受到34470元补贴。鲲鹏农机合作社 乔良刚:”今年补贴流程我非常满意,比较透明公开,农机人家给送到现场,在现场喷号,上牌,让我在程序上少跑了很多冤枉路。现在国家的政策确实让农民得到了实惠。“ 除此之外,农机部门还把农机驾驶培训员请到现场,为农民进行免费驾驶培训。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 新农办主任 杨佰昌:“市里边下达我们的补贴资金是276万元,我们按照报名的先后顺序,确定了补贴对象,在网站和村里、乡镇进行了公示,目前重点补贴小麦收(割机)、玉米收(割机)和大型拖拉机。一共确定了76台(套)补贴车辆。受益农户是71户。目前这项工作已接近尾声,今天是最后一个批次。”市农机局工作人员陈雨佳:“今年我市第一批农机购置补贴达到了5930万元,根据农机购置补贴“缩范围、控定额、促敞开”的政策要求,我市农机购置补贴机具由去年的11大类,33个小类,87个品目缩减到今年的10大类,25个小类,62个品目。同时为了保证农机购置补贴政策能够真正地惠及群众,全市的农机部门大力合作,精密组织,而且开展了各项便民活动,现在我们农机购置补贴正在有序、高效、廉洁地进行中,截至目前,我们已经使用的补贴资金达到了2280万元,补贴机具1473台,惠及农户977户。”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农机购官方微信(nongjigou)。

农机购官方微信二维码

相关报道

安徽省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建设高标准农田 安徽省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建设高标准农田

为充分发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三农”领域补短板作用,近日,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发布《关于做好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建设高标准农田工作的通知》。资料图据《通知》所述,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农业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可作为实施主体申报项目。

[详情]
宁夏第一季度完成农机购置补贴资金3400多万元

今年以来,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结合工作实际,明确工作职责,细化工作措施,狠抓工作落实,全力推进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实施。截止目前,全区共完成农机补贴资金3426.142万元,占自治区下达资金21%。

[详情]
四川省省级财政对30亩以上的种粮大户进行补助 四川省省级财政对30亩以上的种粮大户进行补助

根据有关精神,预算年度开始后,各级预算草案在本级人民代表大会批准前,可以安排对下级政府的转移性支出。近日,四川省财政厅、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发布《关于下达2020年省级财政农业改革创新科技示范奖补资金支持种粮大户补贴的通知》(川财农〔2020〕43号)。

[详情]
又一补贴新举措!农机补贴受益信息公示时间压缩至20天 又一补贴新举措!农机补贴受益信息公示时间压缩至20天

2020年中央财政继续安排农业生产发展资金、农业资源及生态保护补助资金、动物防疫等补助经费,支持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为指导各地做好项目实施工作,确保政策有效落实,近日。

[详情]
中央财政将投入上亿元支持内蒙古综合利用秸秆 中央财政将投入上亿元支持内蒙古综合利用秸秆

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农牧厅获悉,今年,中央财政将投入11432万元支持内蒙古秸秆资源量较大的6个盟市12个旗县实施秸秆综合利用项目。资料图据介绍,这批中央财政资金支持的地区以内蒙古玉米主产旗县(区)为主,兼顾水稻主产区。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