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机资讯 业界动态 产业分析 企业动态 新品上市 导购测评 农机文化 人物访谈 企业专栏 各地农机
农机购 农机资讯

肥东:机械化植保挑战传统“重头活儿”

08-26
字体大小:

眼下,正是水稻病虫害防控的重要时期,传统人工喷洒农药费时、费力、费资金,成为农户农忙的“重头活儿”。在肥东县这项“重头活儿”因为有了机械化植保变成了简单事,机械化植保以其效率高、费用少、效果好的优点备受广大农户青睐。日前,在肥东县水稻病虫害防控观摩会现场,只见一台撑着“双臂”的机械在来回穿梭,随着“双臂”喷出的细密液雾,12米宽的稻秧被均匀喷施了农药。据无滋禾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介绍,这种机械叫麦稻两用自走式喷杆喷雾机,其效率是常规喷雾机好几倍。  

肥东:机械化植保挑战传统“重头活儿”

植保作业机械化不仅效率大幅提高,而且比小型人工喷雾作业还可减少农药用量20%,每亩用水比常规喷雾节约20%左右,人工费节约40%左右。同时,机械化植保还可以实现全天候作业。肥东无滋禾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告诉记者,机械化作业对人身安全这一块比较好,传统人工打药造成药害这种现象,现在基本上就是不会再发生了。机械化植保不仅有地上跑的,还有天上飞的,形似一只大蜘蛛、长着4个小旋翼的植保小飞机也备受广大农户青睐。无人植保飞机技术人员向记者介绍说,这种四旋翼无人植保机的特点就是飞行速度比较稳定,飞行航线比较稳定,然后速度高度是固定的,打药比较均匀,喷洒比较均匀,不需要人工操作。无人机每次可搭载10公斤的药液,可随地起飞,在距离水稻2米的超低空喷洒药液,起飞、降落、喷洒作业,全部通过GPS定位进行精准工作。无人机在增大喷洒效果的同时,还避免了传统人工喷洒对农作物的碾压和刮蹭。今年肥东共种植水稻108万亩,从前期调查来看二代二化螟呈中等发生趋势。而作为粮食生产大县的肥东县,一直在努力探索植保机械化等现代化的农业技术。随着土地流转加速,像无人植保飞机等高科技农业设备在我县的应用将会越来越广。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农机购官方微信(nongjigou)。

农机购官方微信二维码

相关报道

蓄势迸发,共创辉煌——爱科中国2022年经销商大会成功召开 蓄势迸发,共创辉煌——爱科中国2022年经销商大会成功召开

2022年1月9日,以“蓄势•迸发”为主题的爱科中国2022年经销商大会在上海成功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经销商、媒体以及中国区领导层、商务团队等共计百余人参加了此次大会。

[详情]
中联重科农牧业废弃物利用解决方案精彩亮相安徽“秸博会” 中联重科农牧业废弃物利用解决方案精彩亮相安徽“秸博会”

近日,2021安徽秸秆暨畜禽养殖废弃物综合利用产业博览会在合肥隆重举行。本届展会以“资源化利用 产业化发展”为主题,中联重科携多款秸秆打捆机、有机肥发酵生产设备精彩亮相,全面展示畜禽养殖、农业秸杆等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整体解决方案。

[详情]
赛场强机 | 麦赛福格森“全球系列”拖拉机 赛场强机 | 麦赛福格森“全球系列”拖拉机

麦赛福格森“全球系列”是一款真正全球同步的中马力拖拉机。在整合了爱科集团内众多中马力拖拉机平台资源的基础上开发了全球系列平台,由法国、中国及巴西设计中心共同研发,制造工厂分布在中国、法国、芬兰、巴西等众多国家。

[详情]
【麦向幸福】孙洪富:坚守在黑土地里的“老农机人” 【麦向幸福】孙洪富:坚守在黑土地里的“老农机人”

曾经的“北大荒”到如今的“大粮仓”,如此巨变离不开农业机械化进程的推进。讷河市同心乡凯迪现代农机专业合作社(以下简称合作社)孙洪富理事长是一位地道的黑土地上的农机人。合作社成立于2015年,目前经营土地1.87万亩。

[详情]
农艺小课堂:如何平衡牧草的质量与产量 农艺小课堂:如何平衡牧草的质量与产量

平衡牧草质量和产量希恩是一家拥有2900头奶牛的奶牛场主理人,他的奶牛场位于美国华盛顿州。希恩还与他的家人共同经营着J&K奶制品公司。除了监督每天三次挤奶之外,希恩和他们的员工还管理着6000亩的灌溉农田,这些农田轮流种植紫花苜蓿和玉米。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