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机资讯 业界动态 产业分析 企业动态 新品上市 导购测评 农机文化 人物访谈 企业专栏 各地农机
农机购 农机资讯

【展会报道】乐见春季农机展的转型升级

06-28
字体大小:

4月17-18日,由中国农机行业三大协会主办的全国农业机械及零部件展览会(下称春季农机展)在郑州市成功举办。从参展形势看,今年的春季农机展成为历年来最火爆的一届,参展企业达360家、展览面积均创下新高,展会也成为企业风采展示与实力比拼的战场,国内一流的大企业均重磅参展,福田雷沃重工、勇猛机械、中联重机、洛阳中收、山东巨明等诸多农机龙头企业很多企业带来了最新的产品。从参展展品看,不仅有传统的主流产品拖拉机,小麦、水稻和玉米收获机械,也有近年来不断兴起的烘干机、打捆机和其他各式农机具。当然,由于在地处中原的郑州举办,企业在展品上也更有针对性。此外,一些大企业纷纷借展会平台搞营销活动。

透过展览本身,我们看到是本届春季农机展的进步。诚然,在如今互联网思维无处不在和我国经济处于发展新常态的形势下,如何保持春季农机展的创新升级,弥久而新,使展会更加满足参展企业与观众的需求,更好地推进中国农机工业和农业机械化事业的发展,事实上并不容易。

从本届展会上我们看到,本届春季展并不是秋季国际展的“缩小版”,办展理念、具体的施展、布展及所有的展会活动,都让所有与会都感觉与往年的展会元素多有不同。行业人士知道,三家协会每年共同举办两次展会,即每年春季的春季农机展和秋季的国际农机展。仅从名称来看,秋季的国际展由于历史更加悠久,参加的企业更多、影响力更大。因此,需要突出春季农机展的办展定位,突出展会差异化、展有所值,提升春季展对企业和观众的吸引力和有用性、服务性。从本次春季展的情形看,主办方颇费苦心,升级有术,值得叫好。

我们看到,往年显得繁冗的大会开幕式今年显得简洁高效。从流程上看,中国农机化协会常务副会长马世青主持开幕式,中国农机工业协会会长陈志简单地介绍了大会情况,中国农机流通协会会长毛洪宣布了秋季国际农机展的举办地,郑州市副秘书长简单致辞就结束了。主办方把更多的时间留给了企业与观众。可以说,两天的展会显得短小精干、紧凑而高效。从笔者的亲身经历看,这次展会让你有更充分的时间观摩各企业的参展产品。

今年的春季农机展也没有像往年一样举办一个显得“高大上”的论坛,而是举办了一些颇有特色的、针对性强、更受欢迎的小型活动。如为了顺应近年来农用无人机和粮食烘干设备蓬勃发展的势态,本届展会举办了“遥控飞行器的农业应业与管理研讨会”和“粮食烘干设备及粮油加工机械技术与发展研讨会”。这些活动契合了当下行业的发展热点,吸引了大量与会人士的欢迎,在不大的会场挤满了前来听会的人士。

为了突出展会的有用性,本届展会还重点打造主机与零部件的对接平台。主办方力求在办好产品展览展示的同时,利用展会进一步为农机主机企业、零部件制造企业、零配件销售企业、农机维修服务企业、农机零部件市场等搭建起交流合作的平台。去年主办方已将“全国农业机械展览会”更名为“全国农业机械及零部件展览会”,以支持农机零部件企业参展、促进农机零部件企业与整机企业的交流和合作,推动农机行业整体水平的提升和发展。在这次春季农机展上举办的“全国农机零部(配)件产品推介与供需洽谈会”受到与会企业的欢迎,一些知名零部件企业和知名零配件交易市场均参展、寻求合作,在4月17日的零部件采购和供应企业主题报告会上,福田雷沃、洛阳一拖、中联重机等大企业分别发布他们的产品开发信息和采购需求计划,浙江海天、山东谷合传动等零部件龙头企业推介了他们的新产品和新技术。展会期间,组织方免费为企业安排了供应链推介会。

这些实实在在的举动,让我们看到了春季农机展的不断转型升级、务实求进。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农机购官方微信(nongjigou)。

农机购官方微信二维码

相关报道

2020陕西国际植保、农机展览会将于7月西安举办 2020陕西国际植保、农机展览会将于7月西安举办

  新型肺炎疫情对当前中国人民健康、社会生活和各产业都产生了严重影响,同时也证明了农业对国家和民生的重要性,为了推动农业快速发展。2020年第10届陕西国际农业博览会组委会与西安政府场馆及展馆沟通,将于7月29日-30日陕西西安家世界博览中心如期举办。

[详情]
今年国际农机展首次上线“农机行”平台

记者近日了解到,经中国农业机械流通协会、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中国农业机械工业协会共同研究决定,2020中国国际农业机械展览会(以下简称“国际农机展”)将于10月下旬在山东青岛西海岸新区中铁世博城举办。

[详情]
全国棉花智能化管理技术示范观摩会在山东滨州召开 全国棉花智能化管理技术示范观摩会在山东滨州召开

6月21日,全国棉花智能化管理技术示范观摩会在山东省滨州市滨城区召开。会议由中国农业科学院棉花研究所、瑞士良好棉花发展协会中国代表处、山东省农业机械推广站、滨州市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所主办。

[详情]
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实施专家座谈会在京召开

5月29日,农业农村部农机化司和计财司联合在京召开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实施专家座谈会,围绕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农业机械化和农机装备产业转型升级的指导意见》和2020年中央1号文件、政府工作报告有关要求,制定好2021-2023年农机购置补贴实施指导意见。

[详情]
2020第十五届中国•吉林现代农业机械装备展览会的预备通知 2020第十五届中国•吉林现代农业机械装备展览会的预备通知

吉农机流通协字〔2020〕1号原定于2020年3月19日举办的“2020第十五届中国•吉林现代农业机械装备展览会(简称展会)”,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未能如期举行。现拟于2020年7月20日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