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机资讯 业界动态 产业分析 企业动态 新品上市 导购测评 农机文化 人物访谈 企业专栏 各地农机
农机购 农机资讯

【展会报道】雷沃农业装备风采绽放全国农机展

06-28
字体大小:

高端机具组合展示企业实力

与以往不同本届展会除了展示领先行业的常规主机产品以外,福田雷沃重工还展出了一系列的高端农机具产品,像播种机、烘干机、旋耕机、方捆机及液压翻转犁等。

这样的变化无疑让我们感受到了国内农机自主品牌在发展战略上的变化与进步,同时,透过现场的变化让我们进一步理解了雷沃“农业装备整体解决方案服务商”的定位与内涵。

福田雷沃重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王桂民认为,“产品只有真正走出去,才能看到差距。一直以来,福田雷沃重工选择“全球研发、中国制造,全球分销”的全球发展模式,并走过了“产品贸易”、“境外建研发基地”和“理念与产品走回来”的三步全球化步伐。

产品的出口仅仅是全球发展的中间环节,上溯到产品技术研发,下追至产品售后服务和用户反馈,全过程的全球化才是真正的全球化。为打造企业的国际化竞争优势,实现技术研发走出去的策略,福田雷沃重工先后在欧洲成立重点针对大马力拖拉机、大型收获机械等高端农业装备的研发中心,在亚洲成立重点针对液压、电控等工程机械关键核心技术的研发中心,成功搭建起以海外研发中心为高端平台,与雷沃国内工程技术研究院三足鼎立的全球研发体系,使核心技术实现了与世界同步。“今年1月,成功全资收购欧洲高端农机具品牌马特马克公司,使福田雷沃重工具备了以高端拖拉机与农机具成套产品组合服务中国及全球市场的实力。”福田雷沃重工执行副总经理、雷沃农业装备事业本部总经理王玉荣近日表示。

10年前福田雷沃重工的产品第一次走出国门,5年前福田雷沃重工率先在国外建立研发中心,如今“全球研发、中国制造,全球分销”已成为引领雷沃全球化发展的核心理念;一大批动力换挡拖拉机、大喂入量收获机械及高端农机具产品的研制成功,并陆续在国内及全球市场销售,让雷沃10余年的全球化发展开花结果。“首先将企业的研发中心建在国外,然后又收购国际知名企业,这充分展示了福田雷沃重工远大的战略思维和敏锐的国家化视野,应该说这位国内自主品牌企业树立了标杆!”业内专家表示。

推进农机手职业化进程

4月17日,由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中国农机化导报和福田雷沃重工联合举办的“雷沃杯”2015全国20佳农机合作社理事长评选活动在郑州全国农业机械及零部件展览会上正式启动。农业部农机化司、农机鉴定总站、农机推广总站及主办方相关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

仪式现场,启动嘉宾将装满小麦、玉米、大豆、谷子、水稻等粮食一同倒进启动台粮斗,一时间粮斗的谷满仓实与雷沃农业装备的澎湃动力,推动着“雷沃杯全国20佳农机合作社理事长评选活动”的标志牌陡然升起,现场观众掌声雷动,至此标志着雷沃杯2015全国20佳合作社理事长评选正式启动。

近年来,在国家系列扶持政策的推动下,农机合作社呈现蓬勃发展之势。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底,全国农机专业合作社数量已经达到4.7万个。可以说,合作社的兴起离不开带头人的引领,合作社理事长是推动合作社发展壮大的中坚力量。主办方表示,今年继续开展“全国20佳农机合作社理事长”评选活动,将秉承典型引路、示范带动的宗旨,通过典型引路、示范带动,有效推进农机合作社规范健康发展,不断增加农机合作社的活力,为我国农机化事业发展助力。

据了解,全国20佳农机合作社理事长评选活动自举办以来,在全国农机系统的大力支持下,每届都取得了巨大成功。上届“雷沃杯”20佳合作社理事长获得者——安徽省宿州市昌乾农机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武昌金,就是在福田雷沃重工支持下实现创富的典型代表。2013年9月29日,在福田雷沃重工的支持下,武昌金流转土地500亩、托管土地2.7万亩创建了安徽宿州埇桥区昌乾农机专业合作社,并正式挂牌成为安徽区域首家“雷沃示范农场”。目前,昌乾农机专业合作社农场流转的500亩土地实现年产小麦、玉米超过500吨;其托管的2.7万亩土地实现年产小麦、玉米超过2.7万吨;武昌金也带领着昌乾农机专业合作社先后荣获安徽省“农机专业合作社示范社”、宿州市“农机专业合作社示范社”等荣誉称号,武昌金已成为当地响当当的致富带头人。

领先产品为用户“授渔”致富

当天, 2015年“雷沃机收达人”评选活动也同时启动。据福田雷沃重工总经理助理、雷沃农业装备营销公司总经理王宾介绍,本届评选继续延续使用“创富选雷沃,机收做达人”的活动主题,围绕“创富与成功”为亿万雷沃用户带来全新的雷沃品牌、产品与服务体验。

福田雷沃重工致力于为用户打造农业装备的整体解决方案,启动仪式现场,雷沃谷神全系列收获机械、第三代雷沃拖拉机、雷沃播种机、烘干机等高端农机具悉数亮相,再次展现了福田雷沃重工雷沃农业装备产品创新领先于行业、经营创新理念引领行业的绝对优势。

据了解,连续成功举办三届的“雷沃机收达人”评选活动在全国范围内已累计评选出1654名机收达人。这些人不仅创造了人均收获小麦2478亩、水稻1412亩、玉米1934亩,拖拉机作业2432亩的作业量奇迹,更实现了自己并带动周边人实现创富的梦想。

来自黑龙江省通河县的王军从3000多名农机能手中脱颖而出,以作业4万亩地、收入240多万元的卓越表现,一举夺得第三届“雷沃机收达人”全国总冠军。“厂家能够举办这样的评选活动,对我们用户来说既是一种激励,更是一种鼓励。通过评选竞赛我的操作技能和作业思路都有了提升变化,还认识一大帮搞农机的伙伴,相信今后会有更多的机手成为机收达人。”王军高兴地告诉记者。

王宾表示,随着2015年“雷沃杯”全国20佳合作社理事长评选及“雷沃机收达人”评选活动的全面启动,真心希望更多的用户朋友们能够加入进来,施展自己的才能、展示自己的创富本领,带领更多的农机合作社和农机能手实现创富梦想。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农机购官方微信(nongjigou)。

农机购官方微信二维码

相关报道

2020陕西国际植保、农机展览会将于7月西安举办 2020陕西国际植保、农机展览会将于7月西安举办

  新型肺炎疫情对当前中国人民健康、社会生活和各产业都产生了严重影响,同时也证明了农业对国家和民生的重要性,为了推动农业快速发展。2020年第10届陕西国际农业博览会组委会与西安政府场馆及展馆沟通,将于7月29日-30日陕西西安家世界博览中心如期举办。

[详情]
今年国际农机展首次上线“农机行”平台

记者近日了解到,经中国农业机械流通协会、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中国农业机械工业协会共同研究决定,2020中国国际农业机械展览会(以下简称“国际农机展”)将于10月下旬在山东青岛西海岸新区中铁世博城举办。

[详情]
全国棉花智能化管理技术示范观摩会在山东滨州召开 全国棉花智能化管理技术示范观摩会在山东滨州召开

6月21日,全国棉花智能化管理技术示范观摩会在山东省滨州市滨城区召开。会议由中国农业科学院棉花研究所、瑞士良好棉花发展协会中国代表处、山东省农业机械推广站、滨州市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所主办。

[详情]
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实施专家座谈会在京召开

5月29日,农业农村部农机化司和计财司联合在京召开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实施专家座谈会,围绕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农业机械化和农机装备产业转型升级的指导意见》和2020年中央1号文件、政府工作报告有关要求,制定好2021-2023年农机购置补贴实施指导意见。

[详情]
2020第十五届中国•吉林现代农业机械装备展览会的预备通知 2020第十五届中国•吉林现代农业机械装备展览会的预备通知

吉农机流通协字〔2020〕1号原定于2020年3月19日举办的“2020第十五届中国•吉林现代农业机械装备展览会(简称展会)”,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未能如期举行。现拟于2020年7月20日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