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机资讯 业界动态 产业分析 企业动态 新品上市 导购测评 农机文化 人物访谈 企业专栏 各地农机
农机购 农机资讯

北龙口将成西北最大仓储物流基地

01-12
字体大小:

1月7日,兰州北龙口国际商贸物流城2016商户迎新年会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召开。大陆桥集团董事长林贤友表示,北龙口国际商贸物流城将与即将开建的兰州货运北站合作做强做大仓储、物流配套,把北龙口做成兰州、西北最大的仓储物流基地。

当日,来自全国多地的上万商户,共话经济转型升级背景下的经营发展,共谋北龙口强势崛起。大陆桥集团董事长林贤友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代表大陆桥集团全体员工向各级政府领导、银行界特别是甘肃银行以及广大商户对兰州北龙口国际商贸物流城长期以来的支持、厚爱和信任致以诚挚的感谢!

谈及大陆桥集团和兰州北龙口国际商贸物流城的发展,林贤友充满感慨地说,30多年来,大陆桥集团一直秉承“每开发一个市场,必做好一个市场”的理念。每开发一个项目,做成功一个项目,再开发一个项目,我们不追求做多少项目,就追求成功一个,再开发一个。北龙口项目也是这么操作的,市场做成一个再开发一个。我们始终坚持“做市场”的理念,所以,我们把武汉、孝感等地的项目都停下来,集中所有的资源和精力,全心全意把北龙口做好。

林贤友说,在大陆桥集团几十年做市场的经验中总结出,要做好市场必须具备6个要素。

第一、地理位置优势与发达的交通

从地理位置优势来看,随着一带一路与西部开发战略的实施,兰州要大发展,必须向北发展。发展兰州新区是国家、甘肃省的战略,要发展兰州新区,必须首先发展北龙口。北龙口一定能成为最重要的通道与纽带,北龙口必然成为兰州市区与兰州新区的中心,未来肯定是大兰州中心的中心。北龙口现有的交通体系是“三纵三横”的体系。这是全国所有城市都不具备的,也是兰州独一无二的。

第二、市场的规模与完善的配套设施

北龙口规划了十大板块、十四大业态,几十个市场。这些市场形成了完整的产业链,市场规模在全国都是最大的。市场要成功运营,需要完善的配套设施。商户最需要什么配套设施?主要是仓储、物流、学校。

学校:我们在园区内要建造贵族学校,用最先进的设施、最好的教师,专门培养商户子女,让商户做生意赚钱的同时,培养好下一代。

仓储、物流:我们在春台沟、三台地、陡陡沟已经平整出6000余亩地,货运北站还有平整好的6000余亩地,我们要对他们合作一起做仓储、物流,下一步还要继续开发两边的沟地、坪地,把北龙口做成兰州、西北最大的仓储物流基地,解决商户做生意中所有的困难。一定不折不扣的把这些事做好,做成功。

第三、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

皋兰县、兰州市、甘肃省各级政府,一直对北龙口国际商贸物流城给予大力的支持,除了大家都非常清楚的政府把北龙口作为重点项目,指定为“出城入园”承接地,发布搬迁公告等支持外。现在,兰州市正式确定把109国道改造为双层高架,尤其是皋兰县政府专人专户,现场办公,把道路改造的一切工作落实到位,全力支持北龙口项目的推进。

谈及此,林贤友动情地说:在这里,我特别感谢皋兰县委、县政府新一届领导班子对我们项目的全方位支持,我们深深感受到,皋兰县土地、规划等所有的部门都给我们大力支持,我们有什么困难都以最快的速度解决。还有这么多商会长期支持、信任我们。

第四、先进的管理

林贤友表示,大陆桥公司始终坚持的管理理念就是“管理就是服务,服务就是管理”什么叫服务?就是商户需要什么,我们就提供什么服务。商户在经营中需要哪些服务呢?需要政府、消防、工商、税务等方面的协调,我们就跟这些部门保持良好的合作,全心全意、全方位为商户服务。商户需要仓储物流来保障经营,我们平整出大片的土地,给商户做仓储物流。商户需要上下班、方便客户购物,我们就安排几十辆大客车接送。商户孩子需要上学,我们就办贵族学校。等等。

总之,只要保证商户把生意做好,我们就提供全方位的服务,这个方面,我们始终是实实在在做事的,一定保证能够全部落实到位。

第五、公司的战略与实力

我们的战略就是要确保项目能够顺利、持续开发,要保证开发资金链不断裂,因此,宁可把其他项目都停下来,也要保证北龙口开发有足够的资金,确保开发的项目能够顺利进行。

同时,大家都知道现在的市场竞争非常激烈,要想在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必须尽量控制成本,严格做到低成本运作,把资金用在刀刃上,想尽一切办法,减轻商户的负担,商户运营成本低,就有竞争力,就能获得利益,大陆桥集团永远以商户的利益为最大的利益,商户赚钱,就是我们赚钱。所以,我们一直实实在在的做事,想尽一切办法,减轻商户的运营成本和资金压力。

第六、商户的质量

北龙口现在有16000多家商户入驻,加上物流仓储经营户总共有20000多家商户,我们的商户全部都是经营户,一个投资户都没有,而且,各市场板块,98%的大户都入驻了北龙口。

林贤友说,从上面的分析,我们看到,北龙口成功的6个要素全部具备,而且越来越完善,北龙口一定能成功。我们是做市场的,我们会不断的扎扎实实的为商户服务,相信我们,我们有这个实力,一定能把北龙口做好。

林贤友说,在2016年,我们将积极配合政府把109国道的改造工作做好;把所有平整完成的土地规划好,把配套设施做起来,通过各种方式让商户把仓储、物流基地建起来,使商户的经营有充分的保障;把排洪沟的傍洪路进一步完善,这样市场运营的交通就有了保障,就更加便利;引入有实力的物流公司和物流信息服务平台,为商户提供全方位的物流服务。

林贤友说,我们坚信:北龙口成功的天时、地利、人和已经全部具备:

天时——发展兰州新区是国家、甘肃省的战略,要发展兰州新区,北龙口一定要优先发展,因此,发展大兰州,必须向北发展。兰州市“出城入园”步伐将加快,而且是大势所趋,北龙口是指定的承接地。

地利——北龙口是连接新区和市区最主要的通道,也是连接兰州、新区、白银经济圈最主要的纽带,独特的地理地貌是天然的、独一无二的仓储、物流基地。

人和——有各级政府全方位的支持,有全社会与广大商户的支持。

林贤友表示,今天的北龙口,做好市场的所有条件更加成熟了,2016年,更是北龙口国际商贸物流城高歌猛进的一年,我们有政府的大力支持,有广大商户的坚定信任,只要我们高度团结,坚持做市场,我们就绝对能成功!

北龙口国际商贸物流城位于兰州市皋兰县忠和镇,项目南与兰州市城关区相连,北与皋兰县忠和镇相接,东临109国道、西临柳忠高速公路,项目基地总长度12.6公里,是兰州市的门户地标。该项目占地21000亩,总建筑面积800万平方米,整体项目总投资高达300亿元以上,项目涵盖八大板块,包括建材家居装饰、五金机电、汽车配件、酒店用品、小商品、糖烟酒副食、家用电器、大型家具品牌店。是国家实施西部区域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兰州市政府确定的“专业批发市场出城入园指定承接地”。

秉承“做市场不是卖市场,同发展,谋共赢。”“不仅是建一个市场、而是运营一座城”的经营和开发理念,北龙口国际商贸物流城除建设八大板块各类业态市场外,还将配套占地6000亩国际化仓储物流区,7000亩生产加工区、5000亩商务生活服务区。在商务生活服务区内包含餐饮娱乐、星级酒店、写字楼、企业总部及研发中心、家庭及工程装饰设计与咨询中心、大型活动展览及产品发布中心、电商交易信息中心、金融服务中心以及引进全国优秀师资力量的国际化幼儿园、小学、中学,还有医院等全方位配套服务设施,以突破既有行业发展的格局,让商户看到,来这里,不仅仅是一个搬迁,而是要能实现自身的升级发展,也让市场和政府看到,这将是推动兰州市生产要素的集聚和产业升级的平台。

北龙口位于兰州新区与兰州老城区的中心枢纽带地,向南距兰州市中心(张掖路)仅10分钟车程,向北是兰州老城区通向兰州新区、中川机场、白银等区域的唯一交通要道。同时,也是位于航空港(兰州中川机场)、铁路港(兰州铁路货运中心)、公路港(项目周边各条高速核心枢纽地区),通向各大物流港车程不超过25分钟。尤其随着北环线铁路及北环路环城公路的建成,加上项目地周边交通,路网将多达5条:109国道(将拓宽)、柳忠高速公路、北环路(在建)、北环线(铁路已建)、包兰线(铁路)。这些路网从北龙口快捷地到达兰州市中心和河西、河东各大物流港,成为一带一路上现代大物流和“通道经济”的典范。独一无二的区位优势,得天独厚的交通优势,切合政策的产业优势,使得北龙口成为引领未来30年产业经济发展的金地、银地和战略要地。

为积极适应和引领互联网、大数据背景下的经营模式,兰州北龙口国际商贸物流城开创出大物流实体与大数据网络融合新型商贸物流平台,为商户提供包含会员平台、交易平台、营销平台和数据服务在内的全业务服务平台,以大数据、云计算和一系列智能基础设施为支撑,并联合14大业态的商会组织,为商户构建一个跨界共融、“实体商业+互联网”的大商业生态模式。

北龙口国际商贸物流城是迄今为止西北超大型商贸物流园区,项目涵盖14大业态,容纳商户近二万余户,现在装饰建材城开始运营、酒店用品城开始交付使用,正在建设的项目有:汽配城、五金机电城、糖酒城、小商品城、管材型材城等,预计2017年全部投入运营,现在我们已经从开发为重心逐步向运营为重心转换,我们将依靠交通、仓储、区位优势植入电商、大物流等现代化经商工具,凭借兰州“出城入园”和国家“一带一路”的双重历史机遇,与广大商户以“谋求共赢、分享成功”的运营理念,积极探索和实践面向未来的商业新模式,竭尽全力提供服务,努力把北龙口打造成为一带一路上重要商贸物流平台。

“十三五”期间,兰州市将建设5个民用航空机场,甘肃省形成以兰州为中心的民用航空网,实现千里陇原一日还的梦想;兰州市政府成立专门指挥部实施109国道大砂坪至忠和段改扩建工程,支持北龙口区域大开发大繁荣;兰州市发改委正式批复兰州货运北站落户忠和,进西部地区物流资源有效配置,支持物流产业化的进程和提升物流产业发展水平;兰州新区启动傅家窑互通立交工程,贯通北龙口—水阜—秦王川的道路,并将北龙口建成兰州市的迎宾大道;兰州市启动兰白高速皋兰段通道绿化景观工程,将北龙口段打造成兰州季季有景的城市窗口。这说明,从政府到经营者到消费者,都已经看到了北龙口国际商贸物流城对兰州商贸、物流、产业、经济及城市区域发展带来的转型升级的引擎效应,并纷纷予以认可、支持,在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广大商户的坚定信任下,北龙口国际商贸物流城一定能够成为中国商贸物流业发展的重要平台,成为“一带一路”上璀璨的产业经济明珠。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农机购官方微信(nongjigou)。

农机购官方微信二维码

相关报道

亚投行开业或是物流业机遇

2016年元月16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正式开业,标志着一个股本为1000亿美元并具有57个创始成员国的大型区域性多边开发银行横空出世,将为亚洲区域国家或地区提供贷款、控股、担保和技术援助等广泛金融服务,以促进亚洲地区的基础设施发展。

[详情]
总理指示:关于"互联网+"流通重要政策

昨日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发展现代流通业,会议提出:①坚决清除妨碍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的各种“路障”,降低社会流通总成本,放开商贸物流外资准入限制,吸引跨国公司在华设立采购、营销等功能性区域中心。

[详情]
交通物流优势独特开放发展载体完善

中国(郑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近日正式进入国家综合试点。在全国众多城市积极申建、竞争激烈的情况下,我省为何能申建成功?1月12日,省商务厅召开新闻通气会,对此进行了说明。

[详情]
节前派件压力大 快递小哥有点拼

春节临近,网购再度呈井喷式增长,快递业则迎来超高业务量的“年终大考”。近期,记者在走访时发现,部分快递人员为抢时间完成高额任务,驾车送货期间存在行驶速度快、载物量大等现象,为市区交通秩序增加了安全隐患。

[详情]
从4月1日起船过船作业货物只缴一次港建费

今年4月1日起,水运进港货物中,属于船过船作业以及卸船未提离港口库场又直接办理转船转运的,无论收货人或其代理人是否发生变更,在水运全过程只征收一次港口建设费。财政部、交通运输部日前联合发布《关于完善港口建设费征收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简称《通知》)。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