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机资讯 业界动态 产业分析 企业动态 新品上市 导购测评 农机文化 人物访谈 企业专栏 各地农机
农机购 农机资讯

全球化思维指引 远成集团深挖物流产业价值

01-06
字体大小:

当前世界经济曲折复苏,我国经济进入中高速增长期新常态,而物流业作为生产性的服务业,作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支撑,在全球化思维指引下,在“一带一路”政策的引导下,如何适应、引领新常态,加快转型发展,满足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成为物流业发展面临的新课题。远成集团作为中国领先的物流企业,提出打造综合物流供应链服务平台,依托国家政策、运用互联网思维和技术,放眼全球,广泛布局,深度挖掘物流产业商业价值。

紧抓机遇 打造综合物流服务平台

一带一路战略的提出和实施,得到国际社会的高度关注,也为我国物流发展带来新的机遇和挑战。随着基础设施实现互联互通,产业价值链的重构需要完善物流网络和服务体系配套,尤其随着“一带一路”战略提出和落地,以及我国产业产品和投资布局变化,产生了大规模通道化和多向特色的国际物流需求,这无疑对物流企业壮大运行网络、丰富服务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因此,中国的物流业既需要国际化的物流产业与之相匹配,又需要物流企业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转型升级,为适应多元化市场需求,以及未来经济走向,企业自身的转型升级显得尤为重要。

远成集团作为我国首批5A级物流企业,近三十年来紧扣国家发展战略,逐步形成了远成物流,远成快运、远成冷链,远成供应链、远成物流园五大业务板块,它们共同构成了以商流、资金流、物流、信息流四流合一的综合供应链服务平台。目前远成集团已在西南的成都、遂宁,西北的西安、西宁、兰州,华东的上海,东北的沈阳,华南等物流区域枢纽节点都有物流设施和物流业务的布局。在实现持续稳健经营的同时,着眼于我国乃至世界物流业发展的长远趋势,远成集团在“一带一路”沿线提前布局,在长江经济带也有长远发展规划,依托国家发展战略发挥整合优势,努力构建资源整合、协同发展的综合物流服务平台。

布局海外 深度挖掘物流业产业价值

随着国际贸易的发展和全球分工的深化,一方面,物流的发展极大地提高了国与国之间商品流通的效率,改善了国际贸易的环境,为国际贸易提供各种便利条件。另一个方面,物流业也因为承载着有形商品的跨国流动,而将在更广阔的空间扩张及延伸。在中国制造业不断升级并日益融入跨国公司全球供应链管理的今天,中国物流业也将担当更为重要的角色。

据远成集团董事长黄远成表示,远成集团未来必须走国际化之路,在国际合作方面将主动走出去与外国政府与商业团体合作。目前远成集团已经和东南亚国家、中亚国家以及欧盟国家开展了交流与合作,海外布局的步伐也将逐步加快,希望为为中国物流企业走出去探索一条实战路径。

据悉,远成集团将成立国际物流子集团,利用保税物流,跨境电商物流,商贸渠道及结算平台,开展全方位的海外物流业务,在现有的航空代理业务基础之上,与符合条件的当地政府合作,开发货运机场并拥有自己的航空公司,开展更加便捷高端的快运服务。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农机购官方微信(nongjigou)。

农机购官方微信二维码

相关报道

亚投行开业或是物流业机遇

2016年元月16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正式开业,标志着一个股本为1000亿美元并具有57个创始成员国的大型区域性多边开发银行横空出世,将为亚洲区域国家或地区提供贷款、控股、担保和技术援助等广泛金融服务,以促进亚洲地区的基础设施发展。

[详情]
总理指示:关于"互联网+"流通重要政策

昨日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发展现代流通业,会议提出:①坚决清除妨碍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的各种“路障”,降低社会流通总成本,放开商贸物流外资准入限制,吸引跨国公司在华设立采购、营销等功能性区域中心。

[详情]
交通物流优势独特开放发展载体完善

中国(郑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近日正式进入国家综合试点。在全国众多城市积极申建、竞争激烈的情况下,我省为何能申建成功?1月12日,省商务厅召开新闻通气会,对此进行了说明。

[详情]
节前派件压力大 快递小哥有点拼

春节临近,网购再度呈井喷式增长,快递业则迎来超高业务量的“年终大考”。近期,记者在走访时发现,部分快递人员为抢时间完成高额任务,驾车送货期间存在行驶速度快、载物量大等现象,为市区交通秩序增加了安全隐患。

[详情]
从4月1日起船过船作业货物只缴一次港建费

今年4月1日起,水运进港货物中,属于船过船作业以及卸船未提离港口库场又直接办理转船转运的,无论收货人或其代理人是否发生变更,在水运全过程只征收一次港口建设费。财政部、交通运输部日前联合发布《关于完善港口建设费征收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简称《通知》)。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