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机资讯 业界动态 产业分析 企业动态 新品上市 导购测评 农机文化 人物访谈 企业专栏 各地农机
农机购 农机资讯

做梦都不敢想的“丰厚家底”

12-23
字体大小:

“走,带你去看看我们合作社的‘新家’!”雪后的榆树,空气清冽。与弓棚镇喜迎春农机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蒋恩凯刚见面,他便兴致勃勃地带着记者来到新修建的合作社农机大院。

1.jpg

价值百万的玉米籽粒收获机

宽敞的院子、明亮的办公室、蓝白相间的库房……占地6600平方米的农机大院分外气派。“修建这个库房一共用了80万元,享受到省里60万元补助,自己只拿了20万元。”站在农机大院门口,蒋恩凯不禁感慨,“五年前合作社刚成立时,‘家底’并不丰厚,做梦也不敢想能有这么好的农机大院。”

今年30岁的蒋恩凯是当地土生土长的农民。2011年1月,他成立了喜迎春合作社,为农民提供农业机械化田间作业、农机新技术推广、农业生产资料供给等服务。

短短五年间,合作社发展迅速,许多当初的梦想,如今都变成了现实。目前,喜迎春合作社在榆树市和黑龙江省共托管了1000公顷玉米地,农机保有量达到了67台,总价值超过700万元。“2011年,合作社刚成立时,总共只有7台农机,多亏了农机购置补贴等惠农政策,我们合作社才能发展得这么好!”蒋恩凯说,仅今年,他就享受到了省里450万元的农机购置补贴。

“现在是农闲,农机都停到里面了,咱们进去看看。”库房里,一台台整齐停放的农机仿佛一个个钢铁战士,等待检阅。价值44万元的“1804拖拉机”、价值36万元的“1454拖拉机”……库房里的每一台农机,蒋恩凯都如数家珍。“这台‘迪尔84’拖拉机是合作社购买的首批农机之一,如今可说是‘元老’了,当时花了84000元,算是很先进的了,现在看来有点过时,太不起眼了。”

在一台四五米高的大型农机前,蒋恩凯停下了脚步。“这台‘芬兰玉米籽粒收获机’是去年买的,价值115万元,是榆树第一台进口籽粒收获机。怎么样?这‘大家伙’够‘霸道’吧?”蒋恩凯拍了拍机身骄傲地说,当年秋收时,很多农民都来看这台“洋农机”的“首秀”。玉米棒直接脱粒、降低粮食损耗10%以上、每天完成40公顷玉米收获……收获机一下地,就“震到”了围观的农民,他们纷纷向蒋恩凯竖起了大拇指。

“规模经营发展现代农业,科学管理打造北方农机新模式”,这是蒋恩凯个人微信的签名,也是他对合作社未来发展的规划。“现在我正一步步朝着这个目标努力,明年合作社会继续扩大种植面积,购买新农机,到时候这个库房可能就不够用了,还要继续扩建。”这位年轻的“全国粮食生产先进个人”对合作社未来的发展满怀憧憬和希望。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农机购官方微信(nongjigou)。

农机购官方微信二维码

相关报道

蓄势迸发,共创辉煌——爱科中国2022年经销商大会成功召开 蓄势迸发,共创辉煌——爱科中国2022年经销商大会成功召开

2022年1月9日,以“蓄势•迸发”为主题的爱科中国2022年经销商大会在上海成功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经销商、媒体以及中国区领导层、商务团队等共计百余人参加了此次大会。

[详情]
中联重科农牧业废弃物利用解决方案精彩亮相安徽“秸博会” 中联重科农牧业废弃物利用解决方案精彩亮相安徽“秸博会”

近日,2021安徽秸秆暨畜禽养殖废弃物综合利用产业博览会在合肥隆重举行。本届展会以“资源化利用 产业化发展”为主题,中联重科携多款秸秆打捆机、有机肥发酵生产设备精彩亮相,全面展示畜禽养殖、农业秸杆等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整体解决方案。

[详情]
赛场强机 | 麦赛福格森“全球系列”拖拉机 赛场强机 | 麦赛福格森“全球系列”拖拉机

麦赛福格森“全球系列”是一款真正全球同步的中马力拖拉机。在整合了爱科集团内众多中马力拖拉机平台资源的基础上开发了全球系列平台,由法国、中国及巴西设计中心共同研发,制造工厂分布在中国、法国、芬兰、巴西等众多国家。

[详情]
【麦向幸福】孙洪富:坚守在黑土地里的“老农机人” 【麦向幸福】孙洪富:坚守在黑土地里的“老农机人”

曾经的“北大荒”到如今的“大粮仓”,如此巨变离不开农业机械化进程的推进。讷河市同心乡凯迪现代农机专业合作社(以下简称合作社)孙洪富理事长是一位地道的黑土地上的农机人。合作社成立于2015年,目前经营土地1.87万亩。

[详情]
农艺小课堂:如何平衡牧草的质量与产量 农艺小课堂:如何平衡牧草的质量与产量

平衡牧草质量和产量希恩是一家拥有2900头奶牛的奶牛场主理人,他的奶牛场位于美国华盛顿州。希恩还与他的家人共同经营着J&K奶制品公司。除了监督每天三次挤奶之外,希恩和他们的员工还管理着6000亩的灌溉农田,这些农田轮流种植紫花苜蓿和玉米。

[详情]